【謠言風向球】擔心掃到“假”實聯制QR code?傳訊前確認這2點

【謠言風向球】擔心掃到“假”實聯制QR code?傳訊前確認這2點


因應第三級疫情警戒,各場域店家開始實施實聯制,店家在門口貼上QR code,已經台灣街頭常見的風景,不過,近期網路上流傳「店家QR code恐遭人替換」的訊息,有些讀者擔心掃描到假的實聯制QR code,小心被被詐騙業者或不肖人士騙走個資。

別擔心,讓查核中心幫你守住個資!在掃描實聯制QR code後,按下「傳送簡訊」前,務必確認這兩點:

一、訊息收件人是否為「1922」

由政府推出的「簡訊實聯制」,在掃描QR code後,會跳出傳送簡訊的畫面,而簡訊的收件人就是防疫專線「1922」。因此,請大家送出簡訊前,確認收件人是否為「1922」,如果不是「1922」,就要小心掃到假的實聯制QR code。

二、訊息內容是否為純文字

確認完簡訊收件人後,請大家檢查簡訊內容,內容只會有場所代碼以及「本簡訊是簡訊實聯制發送,限防疫目的使用」等語,不會有網址、圖片或其它資訊。

只要確認完以上兩點,就可以安心按下傳送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