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0年度查核報告大獎】讀者票選活動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0年度查核報告大獎】讀者票選活動

讀者票選活動

2020年,台灣社會先經歷總統大選的不實訊息浪潮,又遭逢疫情不實訊息全球大流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Taiwan FactCheck Center )成立滿二年,除了查核團隊深深感謝專家學者、讀者、闢謠社群的共同協力,為台灣公民社會共同打造一條堅實的不實訊息防線。

查核中心觀察,台灣社會在經歷這一波波的不實訊息戰役,民眾已對「事實查核」耳熟能詳,因此,更加想要了解事實查核怎麼選題、怎麼採訪、怎麼求證、怎麼破解傳言、查核記者又是怎麼樣的一份工作,讀者共同在思考闢謠的挑戰、侷限和可能。

查核中心一路走來是以「查核報告」來發聲,查核團隊今年發布500則查核報告,查核報告是冷靜而理性的文字。實際上,這500則報告背後全是精采而動人的故事,因此,查核中心企劃【2020年度TFC查核報告大獎】讀者票選活動,透過票選活動來說故事。

查核中心推出八個查核報告獎項,由記者團隊票選三篇入圍作品,寫下每則查核報告入圍的理由和幕後故事。查核中心希望邀請民眾參與線上投票,共同回顧2020年查核報告,選出「刻在你心底的查核報告」。

查核中心推出的八項TFC查核報告大獎,包括:🏆關鍵神救援獎、🏆查核技術獎、🏆認份苦幹獎、🏆查核甘苦獎、🏆知識含金量獎、🏆驚喜回饋獎、🏆頭號讀者獎、🏆年度影響力大獎。

查核之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因為讀者、專家學者和堅強的闢謠社群,共同打拼,我們從來都不孤單。

請大家協助填寫問卷,為2020年的努力打下分數,留住最深刻的回憶。然後,讓我們一起迎向充滿挑戰的2021年吧!!

活動資訊

活動連結:2020TFC年度查核報告大獎/讀者票選活動

投票時間:12月19日到12月26日

公布結果:12月29日

公布網址: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臉書粉專

問卷可免填個人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