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行銷補助10萬,根本不用寫計劃書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餐飲業者要用ppt做行銷企劃書,分析如何下關鍵字廣告,才能拿到補助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真的累了!先跟大家表明身分,我是此補助的客服人員之一。說實話,看到這些假新聞真的心很累⋯⋯我們上班都不停在接電話讓業者解惑,跟他們說明不用寫企劃書,引導他們參照申辦教學操作系統等,看到這種假新聞真的有一種「我們的努力都被謠言抹煞了」的感覺⋯⋯身為擁有極大的話語權的媒體們,難道不用查證就報導嗎?補助官網的圖都截了,為什麼不善加利用您們的聲量,放出申辦教學的頁面解說,讓餐飲業者更了解申請流程其實並不難,讓他們更能趕快申請、增加獲得補助的機會,為什麼要這樣危言聳聽呢?這麽一來,看到這些假新聞的餐飲業者,便以為申請很麻煩,不想處理的、晚點處理的不就延誤了申請補助的時間嗎?(加上客服還要花時間解釋謠言,導致更多民眾打不進專線,一個假消息耽誤了到底要耽誤多少業者申請補助?)各大媒體們,你們為什麼要假借為餐飲業者發聲,實則影響他們申請補助的權益呢?看了真的很難過⋯⋯(隨便查就看到不只一家媒體在亂報,真的隨便查都有,你們一個個大人真的讓我很失望、很絕望。)

懇請事實查核中心請幫忙闢謠!您們團隊辛苦了,如果可以的話,真的萬事拜託您們🙏🏻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https://moeadsc.tw/zh-tw/
官網申辦教學、申請流程、Q&A都很清楚,完全沒有提到要寫計畫書,事實上也不用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