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KTV唱完歌之後,整間包廂大家都確診了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在某KTV唱完歌之後,整間包廂大家都確診了
10個朋友中間,就只有3個打兩劑,三劑高端的沒有確診,打其他疫苗的7個人全部中鏢,辦公室密切接觸他的同事,同樣也是2個打高端的沒有確診.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因為貼出圖片上面 羨慕高端都不會確診,
在圖文上面一再表示 施打高端疫苗都不會確診,是否會影響疫苗的施打問題?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已經mail衛福部cdc1922信箱,而且有回復
關於您來信疾管署1922信箱,詢問「這個算是假消息嗎 (第五次)」乙事,說明如下:

疫苗保護力並非100%,接種疫苗後,仍有少數機會會罹患COVID-19。因此即使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仍應遵守防疫新生活原則,勤洗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降低感染風險。

已有將您來信提供之訊息轉交給相關權責人員了解,謝謝。

感謝您對防疫之熱忱與關心,如仍有其他傳染病相關疑問,歡迎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國外可撥打 +886-800-001922自國外撥打回國須自付國際電話費用)洽詢,有關傳染病最新疫情及各項資訊,請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各項資訊。

感謝您的來信,祝您健康、快樂

1922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服務中心 敬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