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思本草飲是萬靈藥嗎?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通訊軟體 ex: LINE、Whatsapp
謠言原文是什麼

淨斯本草有三寶
多靶點、多功能、多效性
阻斷突變株病毒感染
減輕憂鬱壓力
恢復心肌功能
調適老化高血壓
平衡糖尿病血糖
改善巴金森神經退化
抑制抗藥性癌症生長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想了解是否真的有這麼神奇?什麼問題都能解決?是否可以任意販售與購買?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慈濟藥包低劑量效果抵國外高劑量藥效

副院長黃志揚表示,經實驗證實,慈濟藥包與海外的中醫藥治療配方比較後,慈濟藥包能在6毫克低劑量下,在阻斷病毒棘蛋白與人體細胞接受器(ACE2)的結合實驗上,就能有效阻斷病毒結合,效用媲美國外24毫克高劑量的中醫藥配方,藥效高4倍。只要18毫克的劑量,就能超過國外治療新冠肺炎的西藥阻斷效果。

對各種外國變種病毒都有效
黃志揚說,該本草藥方能抑制70%的病毒TMPRSS2蛋白酶,可阻止病毒穿透進細胞,預防感染。且於12小時之内可在12小時內達到明顯的抑制病毒穿透的作用。黃志揚說,現在大家最擔心新冠肺炎在各國都有變種的病毒株,尤其是這次肆虐台灣的英國B.1.1.7突變病毒,還有南非南非突變病毒501Y.V2病毒感染、野生型、歐洲突變病毒D614G等病毒,該藥都有抑制感染作用。

動物研究發現能降低感染還能減少憂鬱
黃志揚說,日前團隊也針對野生型以及各突變病毒D614G、B.1.1.7、501Y.V2進行動物研究,發現該院的本草飲能降低60至70%病毒感染小鼠上呼吸道、肺、心、腸的能力。團隊還進一步發現,該藥能降低40%與憂鬱相關的蛋白FKBP51表現量。

何宗融說,最近該院每天熬煮本草飲送到衛生局供同仁飲用,還贈送日前已取得衛福部外銷專用許可證的本草飲濃縮散,給花蓮縣醫師公會及花蓮縣中醫師公會,還有花蓮慈院的同仁,希望提升第一線醫事人員、清潔人員的防疫照護量能。

圖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