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主要的成分來源之一是腦脊髓液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美國醫學家在一次生物試驗發現,男性的精液中含有大量由脊髓原液構成的生化物質,除了含有蛋白質外其餘維生素,黃色素,膽固醇,磷脂類,鋅,及檸檬酸等含量與脊髓液的含量等同。

有關科學家指出,脊髓原液所含的成分在供應神經系統營養上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它可以減少由於勞累產生的疲倦,使人的反應力、精力一直保證在一個很高的水平。

而精液中含有的蛋白質使神經鍵產生了電離作用,與脊髓原液對神經系統的作用相同。經對多位性生活在10年以上男性的研究表明,射精時所帶來的快感與神經系統受刺激時所產生的電離反應是相同的。究其原因,精液除了部分由蛋白質構成的遺傳因子外,還有大量的脊髓原液所構成的液體物質。經常性的射精會引發反應遲鈍以及疲倦症狀,這使我們不難理解為什麼某球員賽前的性生活會使其在比賽中連連失利。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3G28836.html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我知道這則資訊是錯誤且可笑的,專門誤導人的資訊。
但事實上透過搜尋引擎搜尋,就會跑出大量網站文章宣稱「精液主要的成分來源之一是腦脊髓液」
且日前亦有網紅分享了此資訊
雖然我知道這個是錯誤且可笑的,但我想應該還是會有人對此抱持疑問
所以我想要申訴此訊息,希望可以有專業人士提出查核報告,告訴大家這個是無稽之談,避免有人誤信此資訊。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一.國民健康署健康九九+(https://health99.hpa.gov.tw/article/18311
(一)甚麼是射精?
睪丸產生的精子,與儲精囊及前列腺分泌出來的白色乳狀液體會與精液混合,再經過尿道,最後由陰莖前端射出體外。所以,除了尿道是精液的通道外,輸精管也是負責輸送精子的管道喔另外,前列腺、尿球腺和精囊分別也會分泌一些液體。這些液體連同精子叫做精液,成分是以蛋白質、維生素居多。

每次射精時,大約可射出2至4 c.c.的精液,每c.c.的精液大約含有五千萬以上的精子;而精子寶寶的壽命比卵子長,卵子只能活一天,精子如果射出體外,到女生的身體裡,可以活3到5天。

二.維基百科
(一)腦脊髓液
腦脊液或腦脊髓液(英語:cerebrospinal fluid)是充滿在腦部內顱骨與大腦皮質之間的蛛網膜下腔的透明體液,準確的來說是位於腦膜的蛛網膜和軟腦膜之間。它是一種含有微神經膠細胞的純生理鹽水,主要用作對大腦皮質的機械性緩衝。在腦部的腦室及脊髓內亦有腦脊液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