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實報導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年底2022選戰隨著時間推移,情勢也愈來愈緊張,其中新北市板橋區(第四選區)相當有看頭,除了現任議員、新秀外,前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話題女王」李婉鈺也將強勢回歸,並且將在今(27)日生日當天宣布參選,預計會以無黨籍身分投入。

目前新北市板橋區(第四選區)現任議員有國民黨籍的葉元之、林國春、曾煥嘉、劉美芳及周勝考,民進黨的則有戴瑋姍、何博文、黃俊哲及王淑慧。

李婉鈺今下午召開記者會時,宣布參選新北勢第四選區議員選舉,就被媒體問到,生日最大的願望是什麼,她表示,希望能夠「重新再起、成功出擊」,經過這陣子的反省,她期許自己能夠從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希望能夠用「對朋友有情、對土地有愛、對城市有夢」回到板橋貢獻地方。事實上,李婉鈺過去言行就大膽嗆辣,也招致風波不斷,爭議事件頗多。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您好,我們是李婉鈺服務辦公處,該篇報導內容訊息誤植,且未經證實及報導。
yahoo為轉載UDN內容,但UDN內容已更改正確訊息,目前YAHOO新聞內容還是錯誤訊息。
以下提供正確新聞資料內容。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新北市前議員李婉鈺今日下午藉由生日派對,宣布參選新北第五選區板橋,也為選情投下變數。李表示,「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相信自己對板橋的努力禁的起考驗。面對民進黨在此區登記人數多,李說雖然入黨有配票好處,但自己的優勢是不會被黨意綁架,且會有效率、專業地解決問題。

李婉鈺說,在沒有擔任公職的這一段時間,自己有機會放慢腳步,去做一些以前沒時間做的事,包括學茶道、花藝、禪修等等,除了認識了不同領域的好朋友,也讓她可以用不同的角度看回這個社會。而經過一段時間的沈澱,「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將以對朋友有情、對土地有愛、對城市有夢的競選主軸,回到板橋貢獻地方。

面對民進黨此區登記人數爆炸,身為前民進黨籍議員的李婉鈺說,議員是多席次的選舉,需要自己展現長才,議會也需要多元聲音跟不同專業的人的加入。雖然入黨有配票的好處,但有心就有力量,民眾就是最大的力量,自己的優點是不會被黨意綁架,且將有效率、專業地解決問題。

而李先前發文感謝議員何博文不連任下一屆,她今日也提及此事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2018年自己落選後,支持者及選服多轉向何博文,因此當自己有意參選板橋時,過去的支持者便有些為難,但現今何宣布不連任議員,支持者能名正言順投給自己,「現在是最好的時機」。

至於何博文派出助理黃淑君接棒,李說,黃畢竟經驗還是不足,在地方的能見度並沒有很高,各有各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