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已經和流感病毒沒有太大的區別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通訊軟體 ex: LINE、Whatsapp
謠言原文是什麼

(轉傳)

如果以下屬實,Omicron已經和流感病毒沒有太大的區別。

與馬薩諸塞州總醫院國際傳染病主任 Edward Ryan 醫學博士的通話記錄:

1. 麻州中接近 100% 的陽性病例是 Omicron。 Delta 幾乎完全從新英格蘭消失了。

2. 這種激增將在 1/10 和 1/21 之間的某個時間達到頂峰,然後開始兩到四個星期的快速下坡之旅。

3. 我們最終會得到 20-50% 的陽性率。2月4日將進入清理模式,3月將開始恢復“正常”。

4. Omicron 存在於您的鼻子和上呼吸道區域,這就是它具有傳染性的原因。它無法像其他變體一樣與您的肺結合。

5. 對住院人數的增加應該持保留態度,因為其中大多數是二次入院(即接受手術、骨折等接受 COVID 檢測的人)

6. 我們不需要 omicron 的加強針,因為他們無法在它完全消失之前開發一個booster,而我們都會感染到它,這將為我們提供克服它所需的免疫力。

7. COVID 將加入我們經歷過並且共存的其他 4 種冠狀病毒,這些冠狀病毒會引起普通感冒、上呼吸道感染、RSV 等。它將成為一種兒科疾病,主要影響沒有免疫力的幼兒。

8. 40% 的感染者將無症狀。

9. 快速檢測對有症狀者的敏感度為 50-80%,對無症狀者的敏感度僅為 30-60%。

10. 接觸者追踪毫無價值,因為我們都會得到它,而且我們無法跟上它。

11. 我們正在與 COVID 打最後一場戰爭,應該回歸正常生活,但社會還沒有完全準備好。

12. 除非您的免疫功能低下或 85 歲或以上,否則無需在家工作或成為隱士,但他確實建議在接下來的六週內遠離大型聚會。

13. 春夏將是非常美好的!

總的來說是一個很棒的演示。很多好消息。第12條信息 - 社會還未準備好疫情會過去倒是很有意思,可能有些人會永遠懼怕下去。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按目前Omicron已經進入社區感染的時候,讓人覺得非常可疑!!!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在德國柏林的朋友轉傳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