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奸黨偷偷通過毒殺台灣人的政策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農委會上星期五已經偷偷通過,台灣養豬業者也可以使用瘦肉精,但是幾乎沒有新聞報導,所以以後不是不吃美豬就可以,台灣豬也有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謠言

通訊軟體和社群平台2021年12月20日起流傳一張公文,並指稱是「農委會上星期五已經偷偷通過 台灣養豬業者也可以使用瘦肉精 但是幾乎沒有新聞報導 所以以後不是不吃美豬就可以 台灣豬也有。」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農委會

一、網傳公告為農委會在2020年8月28日發布的「預告修正公告」,該公告僅為預告修正版本,並未實施,農委會隨後2020年9月7日正式發布公告,明文規範國內業者禁止使用乙型受體素。

二、專家表示,根據法令規定,台灣的養豬、養牛業者目前並不能使用瘦肉精。因此傳言稱「農委會偷偷通過」並不正確

三、該傳言曾在2020年8月28日流傳,當時相關單位已有澄清,而近期再度於社群平台流傳。

網傳公文是過時且並未實施的預告公文,與隨後正式公告並不相符,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