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誤導標題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一、來源:nownews (社論或主筆評論)
二、議題為建議政府防制假訊息作為。
三、內文有一段"...新型態的媒體會日新月異,資訊只會更多,且不是只有選舉、投票才會有假訊息..."敘述易誤導,詳細說明如下: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一、中華民國政府對於境外網路假訊息威脅,是否需進一步修法,後續仍有討論空間。但國內目前面臨境外假訊息威脅,這一點毋庸自疑。(詳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來源Youtube,僅為境外假訊息(外宣)冰山一角)

二、事實上,從英國脫歐公投、2016年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至今,運用社群網路散佈及操弄假訊息,藉此挑撥離間、破壞社會秩序及干預民主機制,甚至意圖削弱該國國力,這也是資訊戰一部分。假訊息不代表不實訊息,也可以用事實訊息作為基礎,散佈惡意混淆訊息誤導大眾,達到前述不良結果。

三、再者,隨者科技日新月異,資訊只會更多,但假訊息操弄手法也會更多,甚至變得更加細緻,無法及時查證。除了先前曾出現利用深偽(deepfake)或AI技術製作網路假帳號及假訊息,不當利用事實查核工具或查核報告片面內容,藉此資訊操弄,以致達到多重危害目的,也是極需注意之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