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兩岸開戰假訊息:為何中共默許民間「過度解讀」武統訊息?"報導,本人提供另一看法(本篇非假訊息,僅作為假訊息防制討論之用)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本篇非假訊息,僅作為假訊息防制討論之用)
一、該文引用德國之聲。

二、內容如下:
1. 中國社會近期謠傳解放軍將「武統台灣」的假訊息...這些謠言與中國商務部的一則通知有關...上週,網路上也傳播著一篇「統一後,台灣省買房怎麼選?」的文章...面對民眾的反應,中國官媒隨後多次澄清,稱這是「民眾過度解讀」。

2. 專研中國的學者普遍認為,這次有關中國將武統台灣的討論,應該是純粹來自於民間的誤解。

3.民間針對官方通知的目的有些討論無可厚非,但他強調,這些虛假訊息經過官方澄清後,有無進一步屏障或禁止才是重點。

4. 中國在對外澄清「武統」為謠言後,持續允許社會上討論相關訊息,對內就能起到「民族主義動員」的效果,而對外如台灣及美日則有「恫嚇作用」,對中國而言可以在不用背負罪名下,達到認知作戰的效果。

5. 隨著中國內部的情勢動見觀瞻,這時候,任何的討論都會受到海外媒體高度關注,因此相關訊息就容易被引用和傳播。並說:「這對中國而言,就是『我已經表明這是假訊息,你要說我對你認知作戰?沒這回事呀!』但卻可以持續進行。」

6.這次謠言應該純粹是民間的過度解讀,不需要官方刻意暗中營造或引導。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一、與其說是中國官媒對於武統訊息之看法(民眾過度解讀),本人認為:這是一種"聲東擊西"伎倆,目的在於轉移假訊息防制注意力。

二、本人認為,真正主戰場應該是年底(12月18日)四大公投:中共極有可能仿效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手法干預民主機制,企圖危害中華民國能源及外交政策,順便藉此打擊中華民國防疫作為,以及平息中國內部面臨能源短缺及經濟政策產生民怨等目的。

三、同上,雖然中國極有可能仿效俄羅斯手法干預民主機制,但對照2016年俄羅斯干預民主機制手法而言,部分有所不同:
1. 與俄羅斯干預介入選舉手段相比,這次介入干預四大公投手段,將存在中國網軍及境內協力者,採取分合進擊手段干預民主機制。
2. 同上,中國網軍及外宣機構散佈假訊息主要來源,大多採用微博或者微信等中國製社群平台,以及利用臉書、Youtube、LINE及抖音(國際版)等平台虛假帳號散佈假訊息(或爭議訊息),或運用內容農場或部分中國媒體作為散佈來源。

而境內協力者除了運用臉書、Youtube、LINE、抖音等平台散佈假訊息,本土社群平台(例如PTT(部分專版)、巴哈姆特、dcard、mobile01及爆料公社)也是散佈假訊息另一來源。再配合特定媒體引用報導,配合政論節目操作議題達到訊息喧染目的。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