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監控臉書社團活動?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緊急通知!!!緊急通知!!!剛剛我在上海工作的兒子發訊息給我,說他在上海有無名人氏,發微信給他,讓家人在台灣FB一貫道問題討論區,謹慎發言。我就奇了、怪了!大陸上不了FB的,我就無聊隨便上來聊幾句,怎麼兒子在上海就收到訊息,讓我太震驚了。他們透露原因是:大陸已經在針對一貫道做深入審查,包括一貫道的道之宗旨,海外各單位,點傳師等等,尤其是發一崇德是重點調查。這個群是一貫道問題討論區,所有人的發文,全部都被記錄。習近平接下來重點工作,就是要恢復中華文化,而一貫道宗旨(敬天地,禮神明,愛國忠事~冀世界為大同),最後一句冀世界為大同,正是符合習主席的理想。他們說:中國只接受一貫道,如有二貫道,三貫道等,一律剷除。中國社科院宗教所主要以專業學術論文,如一貫道崇德學院及政大,師大,輔大,所有關於一貫道的碩博士論文,等等為資料收集研究來源。如果審查結果發現一貫道,尤其是發一崇德(因為發一崇德去大陸開荒人數最多)是正知正見,正法正傳,那麼在群上的反方,都被鎖定,因為他們會列入思想犯,以違反社會秩序將以處理(怎麼處理?香港就是例子,自己想像)。一貫道群眾這麼多,最後大陸還是以大數據為參考值。奉勸幾位群上的朋友,發文前請三思,絕對要相信共產黨的力量。在台灣言論自由習慣了,胡扯,瞎掰,造謠生事都無所謂,大陸可是從上到下,一律貫徹黨的正思想,尤其對宗教的審查更是嚴格。除非各位願意為你自己認為的正義犧牲,那我祝福你們。我兒子還在大陸賺錢,面對現實很重要喔~生命誠可貴,以後純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好好做人,走正路,就沒事了。也請北京當局一定要調查清楚喔~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確認訊息真實性以及粉專可信度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可能為造謠或是部分錯誤

圖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