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詐騙手法,開車族請小心!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最新詐騙手法,開車族請小心!
8/4晚間我開車途中等紅燈時,突然路旁跳出一個阿伯說撞到他了,我只開了一點窗跟他說不可能,我有行車紀錄器!但他還是堅持不走。我看後方也停了一台車,就和阿伯說我要報警,他說報啊!
# 報警後不到5分鐘,就有一位非常壯碩的警察騎機車來了。敲車窗叫我下車,我突然覺得有異!
⚠️以之前發生車禍經驗來看,警察不會來得這麼快。何況月黑風高,怎會只有一個警察單獨出勤?
我立刻回撥剛才報案的電話,警局回覆人員還沒到!我向他說明狀況,他指示我不要下車不要開窗,留在原地等警察人員。
車外的假警察及阿伯似乎發現我又打了電話給警察,立刻鳥獸散,連後面的那台車也一起離開了。
這就表示;如果我直接離開現場,詐騙集團就會利用後方那台車上的行車記錄器,去告我肇事逃逸!
警察到現場後說最近這種案例很多,而我還是得去警局做個筆錄。提醒開車族尤其是夜間駕駛的女性更要多加留意!

桃園,新竹出沒。開車注意
是個集團,大溪區有很多組人,上下車開門要注意點!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疑似含有不實訊息
換湯不換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