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病毒疫苗的意願登記勾選方式 (AZ/莫德納/高端)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通訊軟體 ex: LINE、Whatsapp
謠言原文是什麼

我今早已經進入這個網站登記,可是在選擇疫苗選項時,請大家小心謹慎!
我是7/18打過第一劑,所以我填預約表單時,上面依照我打第一劑的日期而通知我~第二劑最快要等到9/19才能打第二劑。但是可以先選一個想打的疫苗種類。
重點是~
能打到什麼疫苗是需要先在預設的表格欄內包括「AZ⋯莫德納⋯高端」三選一。
當我滑到這一頁時,表格設計師已直接幫你勾選 了AZ疫苗⋯⋯
同時顯現幾個說明文字~「若不想選「AZ」,可以按下AZ前面打✅的記號,就可消除「AZ」選項⋯⋯
當我消除了「AZ 」選項,正想勾選「莫德納」的時候,第二選項的「莫德納」是顯現灰色半透明文字,任你輕點或重按都無法點進去。
原來是程式設計師在你取消「AZ」第一選項時,已經幫你跳過第二選項,而在第三選項的「高端」自動顯現打勾✅記號了。
這時不知道按掉高端前面的打勾✅記號的話,會誤以為第二選項「莫德納」一直點不進去,已經「沒得拿」,只好選「高端」的話,那就是中了設計者的圈套啦!

(#)正確的操作方法是,先按掉「高端」的勾選框格後,選框上的打✅記號才會消失。同時「莫德納」的選項將由灰轉成黑色正常字體,這時就可點入「莫德納」疫苗選項,成功預約到莫德納疫苗了!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確認是否屬實,傳遞正確的疫苗預約方式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我無法再次進入意願登記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