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查核在控制言論與自由 被動查核則需專業不然也是在混淆視聽試圖左右閱聽眾的判斷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貴查核單位
謠言原文是什麼

無法理解「謠言原文」定義從何而來?但能清楚知道,事實真相永遠就ㄧ個。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臺灣的民主與自由的法治社會,已淪陷於媒體亂象超過20年;政黨人士非專業,更欠缺完整實務經驗,竟以媒體自主、新聞自由為名,於1999年開始以類似三階段方式執行瓦解大眾傳播廣電出版等全媒體體制規範,2012年起大專院校的相關科系已形同虛設!師生們應該更努力做對的事,才能翻轉現況。期間雖有多個相關社團法人組織成立,包含優質新聞、記協及貴查核單位,但還是看不到一絲進展成效;光講優質就真的會優嗎?學術界都不優,產業界更難優,遑論無知的政府官界;記協究竟關心與在乎過哪家媒體單位的哪一位記者、發生過啥大事影響什麼了?根本不瞭解產業的記協,只看得到在新聞議題事件時也發稿似在強調存在感;或許成立團體時的立意良善,但不知道該如何而為之,放手不會怎麼樣,現況我國傳媒整體已堪稱最爛,甚至不如中國大陸。無實質作爲真的解散為宜,惹惱真正的產業人士,更有違中華民國《憲法》。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新聞就新聞,假新聞的認定與標準從何而來?查核單位還要澄清凸顯不專業。最重要的是,不知道新聞來源是要怎麼查啦!忍無可忍,別再演了。明年憲法法庭開始,最好有自信別卸責,真的,社會夠亂了,臺灣發展與進步停滯了好幾年,玩夠了請放手,有生之年要做有意義的事,不要浪費時間。共勉。歐葛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