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這篇報導,個人有另一看法(本篇非假訊息,僅作為防制假訊息討論之用)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本篇非假訊息,僅作為防制假訊息討論之用)
一、中國利用網路攻擊和假訊息來進行政治操弄,還有一個戰略優勢:只要不發展到武裝衝突,就可以避免美國進行軍事干預。

二、比起軍事入侵 中國更想在臺重演「克里米亞模式」。

三、如果參照克里米亞模式,首先...第二,中國可以利用媒體,癱瘓臺灣政府的決策空間以爭取時間。媒體運作需要動員對中國友好的臺灣媒體、本地組織來為中國進行正面宣傳...與中國密切合作國家的支持。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就以目前國內疫情爆發期間,發現網路假訊息(或資訊操弄)為例,發現大致傾向(製造)散佈帶有特定目的之訊息:
1. 訴諸恐懼:例如喧染特定疫苗負面作用,炒作政府購買疫苗議題(例如我要疫苗議題),以及炒作國產疫苗議題及陰謀論(例如炒股、疫苗開發及施打國產疫苗意願等爭議議題)。操作模式類似商業競爭常見FUD(Fear, uncertainty, and doubt)手法:利用資訊不明確情況下,大量灌輸及訴諸恐懼手法,使民眾產生恐慌進而產生要求政府向特定國家採購疫苗。或使民眾對政府防疫政策之不信任(例如政府購買不安全疫苗,或阻擋民間購買疫苗等不實言論),進而不配合政府防疫作為及配合施打疫苗等行為。

2.藉疫情製造對立及矛盾:例如利用社群網站大量散佈爭議訊息(或特定目的訊息),以及部分媒體(主要為新聞報導及政論節目),刻意報導及評論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認知差異(及批評),以及炒作政治或網路爭議訊息,意圖連結政府防疫議題混淆視聽。目的在於意圖製造民眾對政府防疫政策之不信任,以及藉此製造輿論風向,產生中央與地方政府防疫政策落差所形成對立,以及藉此針對特定政黨(團體)或內部持不同意見者挑撥對立,造成相互不信任而危害防疫作為。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