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誤導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一、來源:S...
二、標題:疾管家的認知...
三、引述如下:
1. 涉及自導自演試圖干預並介入PTT,嘗試誘發台灣民眾恐慌的疾管家事件...民進黨政府一如過去2018年九合一大選慘敗後,開始進行網路社群及社交軟體的輿論箝制,試圖故技重施的再一次箝制台灣的言論自由,傷害台灣的民主。

2. ...民進黨借力使力將中共武統台灣的威脅上綱上線到台灣發生立即且迫切的威脅,誇大宣傳中共網軍滲透的強度,...

(資訊誤導(misinformation):混淆不當網路反串事件與中國網軍於疫情期間散佈假訊息,危害民眾配合防疫之行為)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一、資訊誤導:混淆不當網路反串事件,與中國網軍於疫情期間散佈假訊息危害民眾配合政府防疫之行為,即使兩者皆為誤導視聽行為。

二、除了台灣,先前也曾發生中國及俄羅斯,利用歐美國家爆發疫情期間散佈假訊息,議題包括疫情假訊息、喧染疫苗負面作用及疫苗相關陰謀論,以及疑似利用網紅散佈疫苗負面訊息等手段,藉此推銷疫苗等行為。最近國內疫情爆發期間,也發現疑似為中國對台惡意散佈假訊息,整體手段類似中國及俄羅斯手法,除了散佈疫情假訊息製造民眾恐慌,以及惡意散佈政府防疫及疫苗陰謀論誤導視聽,企圖使民眾不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等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