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施打AZ疫苗不能生小孩,疫苗是毒疫苗」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AZ疫苗成份裡有聚山梨醇酯80的成份,是美國在1999年通過絕育疫苗專利裡的重要關鍵成份。因此證明男生女生,打了AZ疫苗的人就會絕子絕孫,永遠不能生小孩,懂嗎。疫苗是毒疫苗。是實驗性的疫苗,打了疫苗的人就是白老鼠。正在快 速的死亡線上,懂嗎。懇請大家趕快查清疫苗的真相,才能救命。請切記,切記。誠祝大家健康平安。感恩 阿彌陀佛 阿門 感恩

你好,傳給你的訊息資料都是真的。若想保護救家人和親戚朋友,請趕快把諾貝爾醫學獎的忠告,傳撥出去。否則台灣會被消滅掉。請切記,切記,感恩。 阿彌陀佛 阿門 感恩。毒疫苗真相早就被封鎖了。請打(光明會錫安長老會諾貝爾和平獎病毒學家),點進去看疫苗真相錄影帶。才能救命。懇請大家快 快 快看真相,感恩 阿彌陀佛 阿門 感恩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於青少年學習社團散播不實訊息,造成學子恐慌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聚山梨酯- 80功能可作混懸劑的潤濕劑。非離子型表面活性劑。用法用量: 供配製水包油乳劑或乳膏時,用作乳化劑。也可用於油類的助溶(如揮髮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