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公然傳播「龐皮歐接見楊潔篪」的假照片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20日受訪時直言,北京吃定拜登政府對中政策軟弱,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才敢在阿拉斯加會談中態度囂張。隨後,推特瘋傳2018年10月8日龐皮歐接見楊潔篪的照片,網友直呼「怪不得要變戰狼,這大概是『老虎楊』最想刪的一張照片」、「這就是中國面對共和黨與民主黨的差異」。

楊潔篪在美中高層會談「開場白」時突襲美方,開罵17分鐘,還嗆聲「美國沒有資格居高臨下同(跟)中國說話,中國人不吃這一套!」相較之下,楊潔篪2017年3月及2018年2月兩度以中國國務委員身分前往華府,求見當時的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態度顯得低調、謙恭。

提勒森的接班人龐皮歐也隨後於2018年10月接見楊潔篪,網友翻出相關照片,在推特有人不禁感慨,中國欺善怕惡,只吃「川普大帝」那一套。

針對楊潔篪的「戰狼秀」,龐皮歐20日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強調,美國必須展現領導能力,否則美國「只會陷入麻煩」,「軟弱導致戰爭及敵對」,他認為,中共就是知道拜登政府對中軟弱才會有如此表現。

龐皮歐並表示,如果是他在場,就會直接在武漢肺炎問題上攻擊中國的痛點。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這篇報導號稱公然傳播2018年10月8日龐皮歐接見楊潔篪的明顯假照片,但去查任何國外新聞媒體,根本沒有這張照片,是網路上有人修圖造謠的,這家媒體卻連查證都不查證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http://www.apimages.com/
在美聯社官方圖庫中查詢"Yang Jiechi Mike Pompeo"
可以查到當天見面的所有照片,根本沒有那張假照片

https://pictures.reuters.com/C.aspx?VP3=CMS3&VF=RTRRTT_1_VForm
去路透社官方圖庫查,也是一樣的結果

Yang Jiechi Mike Pomp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