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篇報導,個人有另一看法。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一、例如中共官媒「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已在Podcast開設多達158個節目,居陸媒開設Podcast節目數量之冠,並以「兩岸青年派」、「兩岸尋訪」等Podcast節目,藉「兩岸一家親」名義,進行改變台灣民眾對陸負面印象的宣傳。

二、國安人士指出,中共在運用「融媒體」對台進行認知作戰時,有多種管道。例如人民日報等陸媒,會在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影音網站YouTube及社群軟體Instagram等平台設立官方帳號,藉此提升資訊覆蓋範圍,達到引導輿論目的。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一、Podcast與已知網路平台Youtube、facebook、ptt、巴哈及dcard不同之處,在於前者僅具備網路廣播功能,但配合社群文章介紹、推廣與留言討論,也能產生實質影響力。

二、重點除了散佈爭議及不實訊息之傳播媒介,散佈及討論議題也是另一問題。傳播內容除了降低台灣民眾對大陸之負面觀感,以及:
1. 操作爭議時事議題:例如最近公投、能源(核電)、治安(尤其是桃園及高雄)及特定政黨及合作團體,部分持異議者人士評論及嫌隙事件,進行惡意炒作、製造輿論風向及製造對立等行為。

2. 配合天時地利之便,於特定季節散布爭議訊息誤導視聽,例如夏季即將來到用電量提升,除了利用社群平台散佈及操縱能源假訊息,甚至搭配影音平台(包括Podcast)、社群平台及媒體(平面、廣播及網路媒介)大肆操作影響視聽。

至於整體目的,目前大致判斷為影響政府公共(基礎設施)建設、意圖針對特定政黨(團體)之不同立場者製造嫌隙對立,進而干預民主機制,以及危害公共政策及理性公共議題討論之情事,仍須多加注意及防範。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