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藝女孩看世界》粉專持續指控事實查核中心造謠,造成民間對立及恐慌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我們認為事實查核中心沒有揭露正確的資訊 關於上述的面積差異TFC完全沒有提

李宜龍 如果我們下架錯誤的貼文表示負責,那請問事實查核中心是不是也要更正他的文章呢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農藝女孩看世界》FB粉專假借宣傳農業資訊持續幫政府護航散佈不實指控,企圖影響事實查核中心公信力,已經造成諸多民眾不舒服與困擾,傷害民間學者專家、查核工作人員,更製造嚴重社會對立與恐慌,且毫無悔意。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很抱歉我們沒有把事情說的仔細一點。

關於昨日的貼文我們查證的不夠仔細,應讀者要求下架貼文,避免擴散。

以下的事實是我們更希望大家知道的:

「觀新藻礁保護區有多大?大潭藻礁生態熱點G1、G2區有多大?

答:前者 396 公頃。後者分別為 4.8 公頃及 19.5公頃。

保護區遠遠大於這次三接開發可能影響的藻礁生態區。而且觀新藻礁的生物多樣性明顯高於大潭。」

《藻礁生態系環差報告》p. 6-95

我想這是大家應該要知道的事。

圖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