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事實查核中心協助調查(發文及留言訊息網路活動,認為有疑議尚待進一步調查)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一、藻礁公投相關議題,發現地點:PTT 桃園版。
二、對照發文及留言訊息,認為網路活動有疑議待查証。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一、留言區發現蓄意操縱不實訊息(能源及政治不實訊息)。
二、從最近調查結果(Facebook、ptt及youtube等社群網路平台),發現蓄意散佈藻礁、能源及政治相關爭議不實訊息。這類訊息大多從可從特定新聞平台留言區,youtube留言區及ptt特定版面發現這類不實訊息。
三、為防範網路假訊息,以及不當操縱不實訊息,意圖煽動民眾不實連署等情形。請事實查核中心及專業人員協助調查,另建議通報政府及社群平台管理單位,依規範刪除不實訊息,保障民眾閱聽權益。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原始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22010/5278890 (留言區發現散佈爭議不實訊息,以及帶有煽動情緒及挑撥對立之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