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事實查核中心調查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一、來源:Google新聞,內容為藻礁公投相關議題。
二、疑義內容如下:
1. 公投領銜人...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賜箭」,讓連署可以在最後關頭逆轉快要達標。
2. 「若以這樣一日低標3萬5千份來計算,再3天我們就達標了!夥伴們,再加油」!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一、報導內容引用帶有煽動情緒化言論,認為可能誤導民眾視聽。
二、對照網路留言區整體活動,發現帶有煽動情緒及不實能源言論。
三、另查證各家社群平台相關發文及留言活動,認為可能存在集體操作,蓄意散佈能源不實訊息,以及挑撥分化以及混淆民眾對於政府政策之負面觀感。
四、為防範網路假訊息,請事實查核中心及相關專業人員協助調查,並通報平台業者(Facebook及PTT),依不實訊息防制業者自律實踐準則規範,做好網路自律責任,防範網路假訊息威脅。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一、待查證內容:
1. 社群平台引用報導: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14484353.A.7E9.html
2. 相關引用文章(查詢):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search?q=%E6%84%9F%E8%AC%9D%E8%98%87%E8...
二、其他關鍵字查詢: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search?q=%E5%85%AC%E6%8A%95
三、不當引用事實查核中心查核報告之社群文章:(留言區發現散佈不實訊息及仇恨言論之情況)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14424419.A.1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