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這篇"【錯誤】網傳「大潭藻礁區其實就是廢物石頭區...下面的藻類真的很爛很爛了...水混濁到沒甚麼你肉眼可見的可以存活」?"查核報告,個人有其他看法。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一、【錯誤】網傳「大潭藻礁區其實就是廢物石頭區...下面的藻類真的很爛很爛了...水混濁到沒甚麼你肉眼可見的可以存活」?

二、學者研究與環評調查均指出,大潭藻礁區有生物活動。傳言稱「水混濁到沒有肉眼可見的生物」,不是事實。 (查核報告結果)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一、這篇報告僅澄清大潭藻礁區是否有生物活動,但個人認為這篇報告有爭議:
1.、行政院已於2月25日公布澄清訊息,內容如下:
(1). 例如改建在台北港,預計將增加長達40公里天然氣管線,造成環境、民生影響,也要重新環評,經濟部評估可能推遲時程達11年,北部會出現電力缺口,並增加中南部電廠負荷。
(2). 蔡政府上任以來,對三接的態度,是要全力保護藻礁,刪除原本9成的開發面積,只剩一成,接收站只剩1/10左右,已經盡最大努力避開藻礁區域。

2.該報告僅澄清大潭藻礁區有生物活動,但政府(行政院)澄清訊息已明確表態在減少環境損害下發展基礎設施(能源)建設,以及改採替代方案可能面臨問題(成本)。如被不肖人士(敵對國家網軍或寫手)斷章取義,散佈不實及曲解訊息影響民眾對政府政策之觀感,後果不堪設想。

最後,在此除了建議事實查核中心應注意該查核報告是否不當引用,成為散佈網路假訊息干擾民主機制及政府政策之工具。如有發現該報告被不當引用者,建議應通知社群平台要求下架該篇文章或留言,除了保障閱聽人權益,以及民主機制正常行使之權益。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