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偏方:肝膽排石法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一旦膽結石阻塞了肝臟,將會破壞體內的生理平衡,導致消化、循環、呼吸、排尿、神經、生殖等系統出狀況,可能引發心臟病、關節炎、憂鬱症、糖尿病、癌症等致命疾病!透過自然安全的肝膽淨化法,你能創造健康活力、青春不老的人生!

肝膽淨化常見Q&A

Q1. 為何我從沒聽過「肝臟」也會有「膽」結石?

  A. 現代醫學技術只能偵測到膽囊中的「鈣化結石」,對於肝臟中的「膽固醇結石」則無法測知。但事實上,所有患有慢性病的人都有肝臟膽結石。不知道肝臟會形成結石,並忽視它對健康的影響,是醫療領域中最大的不幸。(詳見本書「引言」)

Q2. 我要如何知道我有肝膽結石?

  A. 當肝臟和膽囊裡膽結石,會出現許多徵兆,你可以從皮膚、鼻子、眼睛、舌頭∕嘴脣∕牙齒、手∕腳、糞便等狀態中發現出來。(詳見本書第2章)

Q3. 肝膽淨化會不會很難?排出結石時很痛吧?

  A. 本書提供的方法,是純天然、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方法,非常簡單易行,只須完全按照書中的步驟進行,就能順利地排出肝臟及膽囊中的膽結石,重點是,一點都不痛!(詳見本書第3章)

Q4. 任何人都可以實行肝膽淨化法嗎?

  A. 雖然肝膽淨化法沒有任何副作用,然而在任何急性疾病期(即使只是感冒),不建議實行;女性避開生理期時再實行,會比較舒服。此外,糖尿病、低血糖、黴菌或念珠菌感染、癌症及胃潰瘍患者,則應以蘋果酸粉來取代淨化時的蘋果汁。(詳見本書第4章)

Q5. 如何預防肝膽結石的形成或復發?

  A. 除了定期進行肝膽淨化之外,淨化結腸、腎臟,也是重要的。此外,經常飲用離子水、不喝酒、避免過度飲食、素食、吃非精製的鹽、擁有足夠睡眠、規律曬太陽、採行每日油療法等,能預防肝膽結石形成,進而遠離各種慢性病及癌症。(請見本書第5章)

肝膽淨化不是治療疾病的方式,他創造了讓身體自我療癒的先決條件!

作者簡介

安德烈莫瑞茲(Andreas Moritz)

  .是一位阿育吠陀按摩(印度傳統醫學)、虹膜學(透過對眼睛的觀察及診斷,探知人體健康狀況)、指壓按摩、及震頻能量醫學的開業醫。

  .1954年出生於德國西南部。1974年完成虹膜學及飲食學訓練;1981年開始在印度學習阿育吠陀醫學;1991年在紐西蘭取得開業醫師資格。

  .代表著作如《癌症不是病》(原水文化出版)。

  自小面對很多嚴重疾病,包括消化問題、青少年期類風濕性關節炎、心律不整、慢性便祕、慢性頭痛和偏頭痛、做惡夢、失眠、皮膚疾病,以及脊椎側彎等,迫使他學習食療、營養及各種自然療法。

  15歲時,開始認真研究消化系統,且多次改變飲食,最後終於發現是動物性來源的食物(肉、魚、雞肉、蛋、乳酪和牛奶),讓他的身體中了毒。在完全避開這些食物之後,大多數症狀都消失了,包括關節炎和心律不整。

  然而,在接下來的十年,卻出現了嚴重的膽囊疼痛。他總共歷經了超過四十次極度的疼痛,並伴隨著嘔吐和腹瀉、頭痛、劇烈背痛,於是開始研究、測驗、嘗試各種數千年來盛行於世界各地的不同草藥、處置方法,和肝臟淨化的方式,並改善它們。

  本書所提供的方法,對他而言是最有效的。現在,他健康、有活力、外表年輕,正是他三十年前夢寐以求的目標。

譯者簡介

皮海蒂

  曾任科技類雜誌主編,後轉入健康領域,曾企畫編輯醫療保健養生類書籍多本。譯作包括本書作者的另一著作《癌症不是病》一書。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避免錯誤醫療資訊誤導民眾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https://m.youtube.com/watch?v=ZV2Ss724vC0臺大醫生說明
當中也有引用台灣新聞台所追查此法是否有療效,喝入橄欖油只會在身體裡產生皂化反應,排除體外的石頭為肥皂而非膽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