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柏克飼料「黃麴毒素感染事件」網路文章誤導消費者澄清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2021/1/29更新:
美國食藥屬FDA和美國指標性狗食評鑑網站 Dog Food Advisor 於2021/1/26再度發出緊急通知,本月11日發出有關 Midwestern Pet Foods, Inc. 飼料大廠「黃麴毒素感染事件」的下架召回再度擴大,廠商今通知需再擴大召回1,000個批號!FDA並加入問題飼料輸出國家的資訊共全球消費者參考,其中驚見「台灣」。
到2021/1/26止,FDA統計已通報共有110隻狗死亡,210隻狗生病,飼主都餵食該問題飼料。請飼主注意,立即停止餵食以下品牌,並小心觀察毛孩狀況,若有相關症狀請立即就醫。
註:相關單位表示此事件還在持續調查中,FDA目前公告的死亡及生病數字不能保證精準且不能代表所有因吃到問題飼料而生病死亡的寵物數量(若沒主動通報FDA者及不會被列入統計數字)
Midwestern Pet Food 所生產的寵物食品中,截止目前已經超過1,000批被列為召回對象,詳情請見下方本月其他召回通知及詳見此工廠旗下所有品牌。

台灣被FDA列入問題飼料輸出國家之一
FDA並且更新問題飼料可能出口至國家清單,台灣赫然在名單之內!請台灣飼主注意。

問題飼料可能已進口國家:
Bahrain, Barbados, Chile, Costa Rica, Curacao, Cyprus, Czech Republic, Ecuador, El Salvador, French Polynesia, Ghana, Guatemala, Honduras, Hong Kong, Iceland, Indonesia, Ireland, Israel, Korea, Kuwait, Lebanon, Lithuania, Malaysia, Mexico, New Zealand, Nicaragua, Panama, Peru, Singapore, Taiwan 台灣, Trinidad, Ukraine, UAE, Uruguay, and Vietnam.
底下連結為墨汁麻查詢到台灣有銷售平台或官網的網站,有買到下方產品的請趕快詢問購買通路,建議停止食用直到查詢清楚以避免影響貓狗健康!(若無台灣銷售資訊則為墨汁麻查詢不到)

Pro Pac Dog Food 美國柏克狗糧
Pro Pac Adult Mini Chunk, 40 lb. bags
Pro Pac Performance Puppy, 40 lb. bags
台灣總代理粉絲團:這裡
販售通路:全台實體、網路通路皆有販售此品牌。(總代理商告知並無進口到受污染批號)
1/21更新:美國柏克台灣代理回覆:此次需召回的PRO PAC(美國柏克)品項,台灣並無販售此兩項商品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台灣並未販售有問題的柏克飼料,也並沒有任何有問題的寵物飼料輸入台灣
FDA公告有問題的柏克飼料跟台灣境內的美國柏克成分及配方完全不同
等於台灣根本就不在此風波範圍內
筆者意圖混淆視聽,誤導風向讓國內消費者對美國柏克產生恐慌
再有問題的商品品項下同時放置台灣代理粉絲團及販售通路說明讓消費者誤會台灣有販售有問題的柏克飼料
如此混淆視聽的說法已造成廣大消費者恐慌及代理商、經銷商的商譽毀損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在109/1/22農委會畜牧處已發出聲明:經查相關產品未曾輸銷台灣,相關新聞在各大新聞平台皆可查詢,部落格撰文方向卻再誤導消非者台灣有販售有問題之商品。

圖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