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看診錯誤引發台灣新住民媽媽太難了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台灣看診錯誤引發台灣新住民媽媽太難了
影片內容(6:35-7:50):
說一下上個禮拜悠然得了腸胃炎,當天晚上沒有特別的嚴重,他只是有點嘔吐,我就在想帶她去門診看一下。看診的人也很多,評價也還可以,醫生給他看完了之後開了一些藥說回去就把它吃掉,你小孩得的是感冒。吃完了之後第二天還是很嚴重,眩暈沒有辦法起床,所以我才意識到它的嚴重性,就當時已經是禮拜日了,沒有診所,其實也不太適合再去診所了,我就帶她急急忙忙的去了急診,做了一系列檢查之後醫生判定他是腸胃炎,所以其實就耽誤了,耽誤了一整天,讓悠悠小朋友越發的不舒服,吃了藥也沒有好。我還是有點小虧欠的,還不如當時發現他嘔吐的時候就直接送他去急診,果斷的治療會好很多。台灣的醫療水平在一個基本的值上,而且說去醫院真的很方便,但是我還是很放心,就每次去都不會有負擔,給你有一個很好的治療,你也不要去忍耐身體的不舒服,早點吃藥早點治好對不對,其實還是很感恩啦。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容易讓人誤以爲腸胃炎不是感冒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腸胃型感冒=病毒性腸胃炎

資料來源:
https://www.cathay-hcm.com.tw/tw/front/newsItem/8a95bc235ee01aed015fa3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