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待查證訊息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引用某媒體報導,及對照網路平台留言區,認為可能意圖製造網路風向,影響政府外交政策之觀感。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一、對照該文、引述及留言訊息,認為可能意圖製造網路風向,影響政府外交政策(台美外交)之觀感。

二、該平台曾代表簽署「不實訊息防制業者自律實踐準則」,該準則明確規範參予方在遵守馬尼拉中介者責任原則,以及在保障言論自由權限之下,提升政治廣告透明度,建立查核機制,防治惡意訊息傳播對公共安全、社會秩序及民主機制造成危害。利用社群平台散佈爭議及誤導訊息,以致危害外交政策,或任何不當行為,甚至引用作為報導來源,皆應制止,即刪除該合法內容或訊息,或使他人無法收取。

三、最後,為防制不實訊息,或散佈爭議訊息造成不當危害。除了請事實查核中心及相關專業人員協助調查,以及確認以上待查證訊息意圖表達之目的。另建議通報該平台業者,在遵守「不實訊息防制業者自律實踐準則」,防制不實訊息之下,刪除及標註警語,保障民眾閱聽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