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慶祝人權日 我們在抗議人權!老黨外痛批:蔡政府的惡 超越蔣介石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昨天是國際人權日,當蔡英文總統、監察院長陳菊在監院高喊「台灣人權阿普貴(upgrade)」時,民進黨前主席張俊宏等10多位黨外人士,卻在數百公尺外的街頭,對政府提出沉痛批判。張俊宏等人認為,政府高舉民主人權,卻用二分法切割人民,以台獨法西斯消滅不同聲音,讓民主人權變成麻醉精神的口號,把3、40年來的民主歷程,全部還回去,開啟的不是新時代,而是「新的舊時代」。
食安、工安、言論自由 都受侵害

昨天正值美麗島事件發生41周年,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的陳菊邀請蔡英文,共同為人權委員會標誌揭幕。蔡英文致詞時說,人權會8月正式運作後,為人權保障工作創下新里程碑。

當蔡英文在監察院表示,往後不論推動何種政策改革,人權都是基本而優先的價值時,在總統府、立法院、行政院前,有多項反萊豬、反關中天、反獨裁等活動,控訴政府不重視食安、工安、言論與新聞自由,忽視人民的基本人權。
在立院群賢樓前,與陳菊同因美麗島事件被逮捕、受審的張俊宏,卻與林正杰、施正鋒、黃光國、林深靖、楊祖珺等「黨外人士」,因不滿政府關掉中天新聞台等連串反民主作為,結合秋鬥、土地正義聯盟、反瘦肉精毒豬聯盟等團體,出面批判政府。

「政府慶祝人權日,我們在抗議人權,這很諷刺」,林深靖說,人權是民進黨神主牌,結果老黨外卻出來控訴理想被踐踏,「蔡政府難道不感到羞愧?」他說,政府一天到晚講人權,卻老用藍綠統獨二分法把老百姓切成好幾塊,彼此對立、相互歧視,又不忘嗆大陸沒民主,這是什麼東西啊?敬告蔡政府,民主要靠善政,而非口號。

綠色執政毀民主 張俊宏坦言慚愧
高齡82歲的張俊宏念著親筆講稿說,美麗島事件距今41年,當時台灣人為民主抵抗極權,但當他變老頭子,台灣人還要頻頻走上過去走的每一條巷道,「我們這一代奮鬥出來的民主,卻是人治,不是法治,證明革命未成、使命未竟,我非常慚愧」,令他為台灣的民主與人權擔憂。
早年協助《台灣人民自救宣言》起草人謝聰敏打憲法官司的律師黃維幸說,如果我們在慶祝人權宣言,但這些自由只是某部分人定義的自由、正義,那就不是我們想像的自由與正義。他說,如果台灣得到的自由、民主和平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而是變成一種口號,成了精神上的麻醉,那麼,大家必須反省我們要的到底是什麼。
童書竟要事先審查 比戒嚴更過分
施正鋒說,過去40年他為獨立建國努力,目的是為了捍衛自由,政府必須體認,有些事大家立場不一樣,若不願意傾聽,就算建國成功,也會像北愛爾蘭一樣分裂,「要這樣的國家幹嘛?」
林正杰沉重地說,當年《出版法》只會查禁出版品,政府卻要「事先審查」童書,比戒嚴更過分;甚至還創全世界代議政治先例針對特定對象立法,鎖定國民黨設黨產條例沒收黨產,還把水利會收歸國有只為消滅藍營樁腳,「為了搞台獨犧牲民主,什麼事都敢幹!」他說,民進黨已變成法西斯,完全違背理想,比蔣介石更可惡,再不改過自新,老百姓要出來推翻。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此報導照片與內容不符合受訪者及被採訪團體原意,中國時報報導撰寫者有扭曲事實之嫌,故嘗試申訴之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3812999132051879&id=10000025...
此為受訪者的分享,所以受訪及爭取權益的記錄都可以在其中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