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協助調查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一、來源:yahoo新聞,引用某媒體報導。(Google新聞發現這篇新聞)
二、該報導引用某網紅評論文章,留言區發現蓄意散佈爭議不實言論,以及帶有煽動情緒性質言論,認為意圖製造網路風向,製造民眾對政府外交政策負面觀感。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最近發現在Google及yahoo新聞,發現引用社群平台及網紅文章,以及相關留言區訊息。議題分別為:
1.美國總統大選。
2.政府進口美國豬肉議題。
3.政府相關時事爭議(例如牛肉麵事件)。
4.健保費議題。
5.防疫議題(例如最近境外移工議題)。
6.其他爭議議題(治安、社會事件及引用某市長發言議題)。

最近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資安團隊TeamT5專訪】中國資訊戰手法升級 「駭客加入戰局」偵測難度高"報告,內容提到疑似入侵某社群網站帳號,散佈爭議不實訊息之行為。在此個人認為,目前不只是該社群平台發現這類現象,Facebook、google(youtube)、yahoo及dcard等社群平台也有可能存在以上情況。推測為境外網軍或境內協力者(寫手),大量申請或嘗試登入其他用戶帳號(或閒置帳號),於社群平台散布及操縱爭議不實訊息,製造網路謾罵以及負面評論洗風向。僅用網路洗文是不夠的,仍需要特定傳播媒介,才能達到目的。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