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網站誤導民眾關於私密照外流之數量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又發生私密照外流事件,
這次,你會不會上車?

十三張車票,代表十三件數位性別暴力事件,
每一個,都是一段又一段令人傷心的回憶。

震驚全世界的韓國N號房事件,你還記得嗎?
其實在台灣,類似的事件也不斷發生,根據調查,每十個人裡面,就有一位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曾經被外流個人的私密照片。

這些事件的背後,你看見了什麼?
是赤裸裸的身體、高漲的慾望,還是滿滿的跟風留言?

新聞媒體的報導、網路社群的討論,少有制止事件流竄的聲音,留言鋪天蓋地的「卡」、「求上車」,都加速了影像的傳散。

群組裡的一則訊息、論壇裡的一段網址,就像是一張邀請上車的車票,誘惑你進入網路的虛擬情色世界。

在這些未經同意就被散佈的私密影像背後,我們忽視的,是受害者的一聲聲呼喊,一則則求上車的留言、一次次新增的觀看,對他們而言,都是在心底劃上一道道新的傷痕。

數位性別暴力事件的發生,沒有特定的情境、更不限性別,唯一的共通點,是對受害者造成永遠無法抹滅的傷痛。

一個輕巧的點擊、一次看似無害的觀看,其實都助長了這類事件的發生,
希望我們能更加了解受害者的心境,停止檢討他們,
真正該被譴責的,是散佈這些私密影像的加害人,以及一位位盲目跟風的旁觀者,
讓我們一起離開充斥不恰當私密影像的網路情色世界,

這次,我們一起下車!
https://logout.com.tw/

數據來源: 婦女救援基金會
圖片故事並無影射特定真實事件。

#數位性別暴力
#這次我們一起下車
#教育部校園友善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謠言指在台灣每十個人裡面有一人有被外流私密照 代表台灣有約230萬人有這樣的狀況 這與經驗法則不符 有誤導民眾之嫌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沒有明確數據
但根據婦聯會網站文章指 約2-3天會有一人被通報 以此計算不太可能會有如此多的人有照片外流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