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協助調查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時事、政治爭議訊息,對照本文及留言內容,帶有情緒化言論,誤導民眾視聽。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一、政府已澄清這份訊息:
行政院透過送達立院的書面報告辯稱,基於事實提供相關圖卡是政黨政治運作常態,且相關圖像以真實帳號傳遞,絕非不明網軍,但若立委覺得不妥將檢討調整;法務部書面報告則指,有關機關發言人為澄清不實訊息,應無違反行政中立之虞。
二、檢視留言內容,發現有散佈待查證情緒化訊息,認為意圖影響民眾對政府政策之觀感。
三、同時最近國際局勢詭譎,加上最近國內接連發生政治爭議事件。發現到社群網站及爭議新聞報導留言區,疑似有蓄意散佈及操縱網路假訊息,意圖製造輿論風向影響民眾對政府公共及外交政策之觀感。另發現也有部分媒體引用社群平台文章及留言作為報導題材之情形。在此建議事實查核中心及相關專業人員,除了謹慎查核之外,也建議如有發現疑似有集團操作假訊息,意圖干擾政府運作之情形,應通報政府,全面防範網路假訊息威脅。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