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牛肉麵店真的用瘦肉精?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為了萊豬爭議列席行政院院會,與中央直球對決,表面上柯文哲說很平順,他不是來吵架,而是提了具體的建議,但行政院在院會後提出關鍵照片狠打臉柯文哲,說今年北市冠軍牛肉麵就是用「萊劑美牛」;證明只要符合國際標準,安全就不會有問題。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院會後接受媒體提問表示,柯文哲在院會臨時動議提出相關建議,牽涉到科學標準跟衛生專業範疇,蘇揆有請衛福部與農委會於會後回應。但政院要強調,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萊克多巴胺的美牛」,證明只要符合聯合國的標準,安全就不會有問題,如果萊克多巴胺有問題,相信台北市不會由副市長親自去頒獎。

丁怡銘並說,台灣要跟世界往來,貿易往來的標準不能自己關起門來定。萊克多巴胺美牛台灣人已經吃了8年,成分跟美豬是一樣的,台灣民眾食用美牛,已比進口30年的美豬多5倍,證明美豬沒有競爭力,市佔率僅1%,也比不上美味的台灣豬,

至於柯文哲所指標示的部分,丁怡銘說,因萊劑是飼料添加物,我們是去驗證經過代謝後的殘留值,不是直接加在食物裡,目前均針對殘留值訂定標準,也不會特別針對動物在變成肉之前吃了什麼。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到底店家使用的牛肉是否為瘦肉精牛?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