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事實查核中心協助調查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一、發現報導位置:Google新聞。
二、新聞報導來源為Yahoo新聞,但原始來源為另一家媒體報導。
三、該報導部分引用網路留言,以及該篇新聞留言區發現疑似散布政府與外交方面之假訊息,意圖製造輿論風向之情形(例如政府壓錯寶等言論)。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今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有發現到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報導(中文),除了部分報導大多扭曲川普、美國選情及貶抑美國外交政策等新聞訊息之外。也發現部分新聞留言區與部分社群平台,大量散布川普選情不利(主要文字敘述、
新聞網站連結以及民調等數據)之訊息與灌水留言。

最近國內部分團體,發表《中國對台資訊操弄及人際滲透研析》報告,再對照最近於部分新聞與社群網路發現這類訊息,是否可能為資訊操弄之一環?尤其現在美國總統大選即將結束,這類訊息逐漸增加,是否可能利用這類訊息製造網路風向,影響民眾對政府外交政策之觀感?再配合國內爭議時事議題削弱政府威信。內外交迫之下,以致政府接受不利於中華民國(台灣)之外交政策,以及削弱政府威信,以及任何有利於國家利益之政策。

這些除了請事實查核中心及專業人士協助調查之外,建議應知會政府正視此事,防範可能利用網路假訊息造成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