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開車上班…竟慘被「F-16戰鬥機」當目標 下秒爆頭亡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莫名中槍!一名美國男子開車上班途中,竟被駕駛F-16的空軍飛行員誤認成射擊目標,慘被20公釐砲彈擊中頭部,送醫1個半小時後不幸身亡,對此該男的妻子向政府求償將近2500萬美元(約台幣7.4億元),希望失去丈夫後能得到應有的賠償。
根據外媒《Stars and Stripes》報導,這起悲慘意外發生在美國佛州,2017年1月31日一名53歲男子霍爾布魯克(Charles Holbrook)晚間7時正準備開車上班到新墨西哥州,在半途中他經過霍洛曼空軍基地(Holloman Air Force Base),竟莫名被駕駛F-16的基地飛行員誤認為目標。

當時飛行員將目標鎖定在霍爾布魯克的車輛上,更受到教練指示開槍射擊,而正在開車的霍爾布魯克就這樣被20公釐砲彈擊中頭部,雖然事後緊急被送往醫院Gerald Champion Regional Medical Center急救,不過在1個小時半後仍回天乏術,被宣告死亡。
對此,霍爾布魯克的妻子(Belen Holbrook)向政府求償將近2500萬美元(約台幣7.4億元),而14日開庭過後,法庭記錄顯示,據消息指出,在演習之前並沒有地勤人員參加安全簡報,而該飛行員第一次使用夜視鏡也的確沒發現目標錯誤,且教練當下並沒有再次確認或要求飛行員描述目標物,顯示出該空軍基地的重大疏失。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該名男子為國防企業員工,
於靶場工作時遭到誤擊。

並非文中上班途中遭到誤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