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份報導,本人有另一看法。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標題:美俄亥俄州近5萬選民收到錯誤選票 川普:這是操縱選舉。

這份報導僅作為討論之用。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一、此事並非唯一一次發生丟棄及誤寄選票等弊端事件,這次是否為操縱選舉行為,或者純粹烏龍事件,仍需進一步調查。

二、但從這幾件事情來看:選舉公正非常重要,不僅是選務人員需盡忠職守,如何防止利用選舉漏洞危害選舉制度也是一項重要課題。就以這次因疫情爆發,導致部份州政府採用郵寄投票,降低民眾現場投票染疫風險。但先前曾發生川普質疑郵寄投票公正性,而被標注及連結查證報告等事項。反而將使當地政府及、社會人士及民眾,忽略不肖份子可能利用社群網路鼓吹持有郵寄投票選民之親友,將填好選票卡之信封拆開,填成廢票,或者改填其他候選人,意圖影響選舉機制之不當行為。即使長久以來該不在籍選舉機制被社會公眾認為無法破壞,也難保可能利用新手法進行破壞,猶如先前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發生部分州電子投票裝置遭到駭客入侵之情況。

所以個人在此建議台灣及美國當地民間查證機構與團體,如果發現這類認為有可能產生選舉舞弊,或者質疑選舉公正性,可受社會公評之報導及網路文章,除了建議不需標注假訊息或者連結澄清資訊之外。另建議公佈已知或者經專家討論可能利用選舉機制漏洞影響民主機制手法,並提供各社群平台業者及管理人員作為防制誤導民眾選舉之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