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這篇報導,有其他資料佐證該報導敘述部分屬實。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該報導所述"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所屬「國際網路政策研究中心(ICPC)」九月二十九日發表一份針對網路不實資訊的研究報告,指出「臉書」持續出現大批貼文和影片,話題涉及武漢肺炎疫情和美國政府,顯然是配合中共干擾美國大選的圖謀,或基於其他政治目的所從事的滲透行動。"

有其他資料佐證這篇報導敘述內容部分屬實。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從10月2日美國發生川普確診消息,發現留言區疑似有大量散佈反川普、支持拜登以及產生政府押錯寶之聯想言論,繁簡體皆有。但個人認為,現在美國總統大選即將進入尾聲,散佈這類訊息之目的,除了意圖影響具有投票資格之在美台僑,以及在美中國人投票意願,以及再由這些人之手轉傳假訊息干擾投票意願(例如喧染感染情況與民調,意圖影響支持川普選民之投票意願)。另外可能製造輿論風向,使民眾認為政府押錯寶之外,藉由美中情勢、外交及內政壓力,迫使政府對於部分兩岸議題進行表態與就範。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原始來源:(標題:Covid-19 Disinformation & Social Media Manipulation.)
https://s3-ap-southeast-2.amazonaws.com/ad-aspi/2020-09/Viral%20videos.p...

其他發現爭議訊息:(擷取部分新聞報導及社群網路留言區)
1.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4905089 (facebook留言區)
2.https://tw.news.yahoo.com/%E5%B7%9D%E6%99%AE%E7%A2%BA%E8%A8%BA%E5%B0%8D%...(留言區)
3.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search?q=%E5%B7%9D%E6%99%AE(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