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人民保母,而我們自己的家人又有誰來保護?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通訊軟體 ex: LINE、Whatsapp
謠言原文是什麼

轉貼分享
警員被黑道槍傷,躺在醫院奄奄一息,看不到任何一個政治人物前往慰問。
某刺青館長黑吃黑遭槍傷,綠營政客,紛紛前往慰問;女立委唱歌、總統送水果籃、其他政客前仆後繼,搶著要與館長同框,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請靜下心看看這篇文章,莫再一副事不關己,也許有一天也會發生在你我的身上,這個國家體制生病了。

發自憤怒,沈殤一擊,將心比心,你我共責。
高中同學任職派出所所長,自求學時期便是眾人皆知好好先生。
他從警二十載,即便身負上級交辦各項績效,壓力不堪負荷,對下屬卻從無半句苛責。
時刻自我要求,以身作則,各樣酒測臨檢,身先士卒,對工作也從無半句怨言,甚至,因之公務繁忙,日夜操勞,體重直線下滑,那時,我還以為他患有癌症。

上月發生於屏東內埔,老先生遭殘暴男隨機攻擊致死的案件,相信各位記憶猶新。

陳姓兇嫌長年精神異常,四處惹事生非,輕則言語口角,重則拳腳相向,人人避之唯恐不及,轄區警察礙於法令,只能勸導,莫可奈何,畢竟業管單位為衛生局與社會局。

案發當日,老先生獨坐家門乘涼,瞧了一眼路過的兇嫌,不料,引念殺機。

他隨意拾起路旁木棍,二話不說,朝向老先生頭部,拼命往死裡打,現場頓時血流成河、腦漿四溢,令人不忍卒睹。

接著,瞥見客廳老先生的太太,他再侵入屋內追打,所幸,老太太躲得快,縮進房門反鎖,才未讓他得逞。兇嫌殺人後,餘怒未消,縱火燒毀機車,一副事不關己,揚長而去。

無辜喪命的老先生,是我同學岳父,他接獲消息,哀慟欲絕。

與岳父母同住的妻女,當時外出,不幸中之萬幸。同學火速交代公事,即刻搭高鐵南下返家,慌亂中卻誤上往南港的列車,可見心中焦急。

我們是人民保母,而我們自己的家人又有誰來保護?

兇嫌很快便遭警方逮捕,偵訊移送,但兇嫌哥哥兩手一攤,「你們不用指望賠償啦,我們沒錢,要嘛抓我弟去關」,然後轉身離去,連句道歉都沒有。

同學身為警察,心底再明白不過。

從鐵路殺警案到桃園逆子殺母案的兇手,法官均以患有思覺失調及行為時心神喪失為由,判決無罪。

無視大眾一次次受其危害,無辜民眾一回回遭其迫害,憲法不是保障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嗎?

而天理難容,公理何在?

懲罰的意義在於導正偏差,維持公平,進而達到保護目的,這道理,幼兒園人人都懂,遑論學富五車的法官大人。

不若,至少,體制也該發揮作用,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然而,衛生局回覆「我們無能為力」,就沒下文;社會局回答「我們不是權責」,就不見人。

原來,在台灣,所謂的「凶宅」,是「機關」,而「兇手」,是「體制」。

這社會有能力解決問題的人,在乎的永遠是選票,他們高居上位,名利雙收,接著,口若懸河。

承辦檢察官堅持解剖遺體,以為日後從重量刑。

解剖室前,同學妻子不捨老父挨刀,痛哭失聲,同學在旁安慰,妻子突然大怒,高聲痛罵:「你不是警察嗎?不是專門伸張正義?現在呢?你說啊」,「平常老是不在家,專門抓壞人是嗎?現在呢?你抓啊」。接著,眾目睽睽下賞了同學重重一巴掌。

同學只能在眾人眼中,默默退居牆角,無言以對,情何以堪。

夜晚回到家,同學洗完澡,準備入房就寢,沒想到,妻子又迸出一句冷話,「你有資格進房嗎?,滾出去」。

他只好呆坐廚房發愣,岳母趕忙緩頰,「沒事、沒事,我們就倒楣啦」,語畢,拍拍他肩膀便上樓,同學從岳母蹣跚微駝的背影中,在在深覺羞恥。

我是條子鴿,這是我同學的遭遇,懇請一人一分享,如果,鴿的粉友裡有記者,拜託,行行好、報個導

您若不關心,自己要小心。

一小撮人是夢想,一大群人是力量。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與網路消息略有差異,已被再加工。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網路相關訊息已開始蔓延……
https://www.google.com/search?ie=UTF-8&client=ms-android-samsung-gn-rev1...高中同學任職派出所所長,自求學時期便是眾人皆知好好先生。+他從警二十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