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進黨強硬開放瘦肉精美豬、全齡美牛進口,引發不少小吃店與豬農擔憂。南投埔里一家羊肉羹小吃店,因老闆與顧客討論美豬,引起一名路過綠粉不滿,嗆老闆「說政府壞話」、「侮辱蔡英文」,號召「有台灣意識」的網友抵制,更在Google評論嗆「紅統派」,留下一星負評,引發熱議。

埔里當地一家擁有28年歷史、頗具知名度的愛蘭讚哥羊肉羹,因老闆與顧客討論美豬、美牛、健保費率等議題,遭一名潘姓綠粉冠上中共同路人,還給一星並號召抵制。老闆兒子8日下午在臉書社團《埔里人》還原真相。

老闆兒子表示,事情發生在上周五,父親正與熟客泡茶聊天,剛巧聊到美豬議題,其中一名熟客不滿蔡英文政策抱怨,引起當時正在店內用餐的潘姓綠粉不滿,當場怒嗆他們不會再上門,更稱他們「說政府壞話」、「侮辱蔡英文」,事後更在臉書社團上號召抵制,並到Google評論寫下「紅統派」,給一星負評。

老闆兒子無奈說,政治人物本來就容易意見相左而各自擁有擁護者,但不代表可以不尊重其他擁護者的意見,今天收到負評不是食物難吃或服務不好,只因政治立場不同,小小店家實在經不起被這樣誣衊而造成影響生意。

老闆兒子強調,自己藍綠、非藍非綠的政治人物都投過,誰做不好無法為百姓好好服務,大家就會有更佳的選擇,雖然也有人可能確實都偏向某個政黨或政治人物,不是不行,但必須在之中學會尊重別人的意見和選擇。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前往給予五星評價,為店家平反,更痛批「原來現在都不能批評政府」、「吃的也能扯到政治,真心覺得佩服!民智未開的代表」、「你們東西很好吃,力挺!」、「每次回埔里都一定光顧」、「好可怕,立場不同就攻擊別人!我決定明天就去買來吃」、「用新台幣下架你們餐點,好吃到爆」、「綠色小人,要是我在場,我一定罵更兇,我聽你說完,我就想罵三字經了」。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假新聞,Google map唯一一星評論是,量少價貴,實在看不懂這則新聞的目的是店家買新聞,還是為了反美豬。總之看到假的就很想吐,中時最誇張,改標題報兩篇是怎樣??可以罰他錢嗎?如果連新聞都沒人管,那這國家還能信什麼?

相關新聞:
只因顧客談美豬!小吃攤遭給一顆星 「籲有台灣意識者抵制」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00909/LOGA3S2LYRF75P772H3IKJ46A4/

羊肉羹店家不可以評論政府 綠粉給負評並呼籲抵制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4849280

美豬怨不得!埔里28年羊肉羹店遭綠粉圍剿「說政府壞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910000124-260405?chdtv
抱怨美豬遭綠粉負評 埔里名店老闆超豪氣回應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910002489-260405?chdtv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