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問題bfe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youtube 留言
謠言原文是什麼

不要被大內宣唬啦-
BFE(Bacterial Filtration Efficiency)是指細菌過濾率,而PFE(Particle Filtration Efficiency)是微粒子過濾率,VFE(Virus Filtration Efficiency)則是病毒過濾率。 看到「病毒過濾率」,大家可能會馬上覺得「那就買這個!」但其實PFE的孔徑已經小到可以過濾流感病毒、冠狀病毒,所以戴到PFE的口罩其實就很足夠了。 而一般最常見的是BFE的口罩,雖然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用,但其實它對抵擋飛沫非常有效,而大部分的病毒在傳染時,都是包在飛沫裡、一大坨的散佈,這樣的量才足夠讓人生病;所以如果買不到PFE的口罩,在沒有前往感染區域、醫院的隔離病房,或是接觸感染患者的情況下,BFE的口罩在一般外出時也是可以使用的。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因為學識不足以判斷此訊息是否正確 因為他講那麼多感覺就是在為工業口罩做宣傳 混淆視聽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這些醫學的東西並不知道是否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