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惡意散播早在多年前就被推翻的謠言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信徒到處捐錢算不算浪費錢?
聽留義的朋友說義大利最有錢的職業是神父
不知真的假的
慈濟的錢,是台灣社會的善心人士捐的,不是自己賺來的,因其具有募款的社會排擠作用,所以具有公共性,其流向和用途,應受社會公評。

哲學家斯賓諾沙說:「智慧是善的唯一基礎。」
慈濟對台灣弱勢有慈悲和智慧麼?真的不解哪。

也是百姓出錢出力,好聽就是做善事。只是做表面功夫這也是福報嗎?我想,如果像慈濟那樣捐多少錢才可以穿藍裙子;多少錢才有徽章 …! ;花多少錢才有福報…那跟中古時代的贖罪卷有什麼不同,現在已是什麼時代了,人在做天在看。

為什麼慈濟這樣浪費大眾捐款的基金?為何不用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呢?而大家知道嗎?

台灣民眾80%的捐款都是捐給慈濟的,其他的公益團體在均分那 20%可是… 80%的錢中用在台灣的有多少??像陽光基金會/伊甸 /創世….這些單位不是太可憐了嗎?真正想做事的沒有錢,有錢的只忙著自命清高 …。

把台灣的錢拿出國外去作– 功德,目的是要把那一個法師拱上當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這種好大喜功的行為,真是太令人不齒了。

(2009年浴佛節,自稱宇宙大覺者的證嚴法師)

慈濟行善救人,我們從來都不反對,也都不阻止,但若拿慈濟的錢放在自己的口袋,你說該不該揭發?因為錢是要用來救人的,怎麼可以放在自己的口袋?
同樣的,佛教界也開始發現,證嚴法師也是濫用慈濟的善款,花大把大把的錢去為自己造佛像,2009年全世界浴佛節慈濟分會總共用了有幾千尊水晶像,此水晶像稱為「宇宙大覺者」,為法蘭瓷公司設計鑄造,若一尊以一萬元計價的話,挪用善款為證嚴造佛像的金額超過幾千萬元台幣,其他週邊所花的經費租場地買花作廣告宣傳等,也要花上幾千萬元,總加起來花費超過億元。阿請問這些錢是哪?堥茠滿H不都是台灣人辛辛苦苦存錢,然後捐給慈濟去救人行善用的,可是卻被挪來為證嚴法師個人建造「佛」像,搞個人神化崇拜運動。你說合理嗎?

台灣這十年來窮人增加許多,失業人不斷暴增,大家都在省吃儉用,把錢捐給慈濟,而慈濟卻有上千億的資產可以任其揮霍,如今挪用台灣人捐出來行善作功德的錢,去幹這樣昧著良心的事,搞個人神化崇拜,我佛–釋迦牟尼佛也要掉下眼淚啊。

證嚴法師怎麼不努力去解決那些給沒飯吃的人,那些失學的孤兒們?

所以,不是慈濟沒在做事,只是相較於所聚歛得之錢財比例,錢大都拿來置產買地,拿出去救人的相對少,大愛電台報導的只是片面的印像,洗大家的腦,讓大眾以為慈濟真的做了許多善事,其實,慈濟的錢大都握在手上,積極的購置房地產買地皮,甚至邀請國外理財專家,為慈濟的龐大資產作規劃。

慈濟證嚴法師難道不知道嗎?台灣還有那麼多需要幫助的人,都得不到幫助,造成多少人輕生自殺,家破人亡,淪落賣淫援助交際,或淪為流浪漢,甚至挺而走險–搶劫、吸毒、販毒….。這時候,慈濟又在幹什麼呢?你們手上握有台灣人的善心錢,卻摳之不用,一般俗人都知道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然而你們慈濟聚歛上千億台幣的資產,不在台灣經濟蕭條,最難挨的這幾年去積極救人作功德,卻把錢握得緊緊的,就算「拔九牛之一毛以利天下」也罷!「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這在慈濟身上難能看見!

如今2009年卻砸大錢為證嚴法師造「佛」像,在全世界幾百個慈濟分會,大搞證嚴法師成「佛」登基大典–浴佛法會。慈濟如此搞個人崇拜造神運動,這樣豈是在行善?

你還在捐功德款給慈濟嗎
https://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mercy1.htm

所以慈濟不僅做得還不夠,還濫花亂用十方善款。台灣有許多人質疑:為何不在台灣努力行善,而愛去國外行善? 那是因為在國外行善,才能得到國際媒體大幅版面的報導。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因為這篇文章裡面幾乎都是早在多年前就被推翻的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