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只有台灣產愛玉?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全世界只有台灣產愛玉?網友震驚:長知識,應該印鈔票上

擁有美食王國之稱的台灣,竟然也有著世界唯一的特產,有網友指出夏日消暑聖品之一的愛玉,全世界竟然只有台灣有生產,讓一名網友相當震驚發文,而此文一出也引來許多網友的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 八卦板」發文分享愛玉的吃法,像是加入糖水、檸檬和蜂蜜調味更有加分作用,吃起來十分美味,不過原po也指出,「愛玉全世界只有台灣有產,好像是什麼愛玉小蜂的關係,飛不到其它國家就死了」,讓他相當震驚發文分享。

文章一出網友也非常驚訝的直言長知識,「真假!從小吃到大的東西竟然是臺灣特有」、「增加知識了,居然台灣特有種,應該印在鈔票上」、「震撼彈!立刻買個一頓來吃」。

台灣確實是愛玉唯一的產地,由於種植愛玉子的生態相當獨特,它的公果需仰賴有1億年歷史的膜赤目愛玉小蜂授粉,而愛玉小蜂對環境極為敏感,若有一點菸味或蚊香就足以致命,加上無法飛越台灣海峽中線,才因此造就台灣成為愛玉子唯一產地。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真的是只有台灣產愛玉嗎?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