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這篇訊息,請事實查核中心協助調查。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詳網址,內容為美國總統大選之相關報導,但這篇內容有疑義,仍請事實查核中心協助調查。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一、對於這份新聞報導敘述,對於台灣民眾民調調查報導是否屬實?以及該民調調查問卷整體內容?

二、如果查證屬實:從這件報導可知,台灣民眾對於國際新聞報導關注度逐漸提高,但對於目前外國媒體(尤其是美國當地媒體)報導美國時事及相關地方選舉資訊,報導立場是否有過度集中,以及刻意批評及美化某一候選人或陣營之情況,這些是否將產生資訊同溫層,進而影響報導公信力?

其次,針對以上問題,(美國)第三方事實查核組織是否有能力對於各方新聞報導,以及各候選人政見、言論、作為及評價,進行公正客觀查核。但目前隨者美國左右兩派走向激進對立,加上最近爆發佛洛伊德事件,以致造成一連串種族暴動,除了美國政府與當地政府對於維護當地治安立場之分歧,包括BLM平權運動爭議及試圖引導社會大眾之輿論影響力,可能間接影響當地權威新聞媒體及第三方查核組織決策及公信力,以致可能產生資訊偏食、選擇性查證、選用立場相近資訊(報導)作為查證標準,變相言論審查,以及忽略被查證者示警言論,標示待查證或不實訊息而忽略潛在危害之情況。

所以,個人結論是:這份報導僅是更加確認一件事,也就是以現在美國實際發生情形,媒體是否有能力報導公正客觀資訊,民間第三方查證組織是否能摒除立場,對於任何不同立場訊息進行嚴謹與客觀查證,個人看法表示悲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