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新聞(Eat News)號稱獨家的一則「4年狂撒113億標案給媒體...」之新聞,是為否真?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獨家:4年狂撒113億標案給媒體 民進黨完全執政下......公視、三立、民視撈最多】

蔡政府完全執政後,4年給媒體的標案居然破百億。攝:專案中心/呷新聞

本應該是監督政府的第四權,如今卻大喇喇拿取政府標案!根據《呷新聞》調查,在蔡政府完全執政4年,共給了媒體破百億的標案,且民進黨執政的中央與地方政府給予的標案就佔了整體的77%,超過4分之3。而根據排名顯示,獲得最多標案金額的前三名,分別是國營媒體公視,以及親綠的三立電視及民視。

《呷新聞》調查發現,2016年5月20日至2020年6月,公視一共搶下近22億9259萬的標案金額,其中民進黨執政的中央政府給了20.4億,民進黨占過半數的國會給了2億。

僅次於公視,也是民營媒體拿下最多標案金額的則是親綠的三立電視。三立不僅在民進黨內坐擁派系,更有多名成員入主立委、縣市議員甚至成為內閣一員。政商兩棲的面貌下,這4年一共標得17億6347萬,其中民進黨執政的中央政府給了7.7億,民進黨執政的地方政府也給了6.4億,國民黨執政的地方政府僅給1.6億。

針對三立,《呷新聞》追查其中一則名為「行政院109年政策溝通行銷案」,評選委員除了3名行政院聘用專門委員外,居然還包括曾擔任民進黨婦女部專員、行政院長辦公室專門委員、高雄市長辦公室專員的許嘉恬,曾任Taiwan News執行副總編輯、總統府秘書長室參事、央廣總台長的邵立中,長期出現在三立政論節目的名嘴、綠色和平電台主持人林育卉,以及曾任民進黨前網路部主任的林閣雍,恐遭質疑都是「自己人」來參與評選審查。

三立電視在2020年4月7日標下「行政院109年政策溝通行銷案」。製圖:專案中心/呷新聞

僅次於公視、三立,拿取政府標案高居第三名的則是民視,這四年來一共拿了高達16億5368萬的標案金額,其中民進黨執政的中央政府給了11.5億,民進黨執政的地方政府也給了3.5億,國民黨執政的地方政府僅給1.1億。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此網站很可疑,查不到「關於它」的資訊,且也找不到該篇文的撰寫者。感覺就是個「假新聞」發源地。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未查到相關查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