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這篇報告,個人有不同看法。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本篇非不實訊息,僅作為討論之用。
謠言原文是什麼

一、本篇非不實訊息,僅作為討論之用。
二、引用新聞為"【查核線上:美國場】假訊息大爆量 疫情、種族抗議再尬美大選"報導,主要討論重點在於該新聞所敘述美國查核組織對於最近疫情、種族抗爭及美國大選所衍生之假訊息之回應內容。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一、所謂「事實查核」(Fact checking)是指針對非虛構作品中聲稱是事實的內容,為了確認真實性及正確性而進行查核。
二、事實查核最重要的一環,在於取得及引用查證內容:由於各家媒體基於不同立場,以致產生同一件事,但敘述及看法不同之情況。所以這也是為何"事實查核"所引用資訊來源,個人建議必須採用三家以上,不同立場媒體報導作為佐證及結論來源,才能提高查核報告公信力。
三、就以這篇新聞來說,雖然該社群平台引用第三方查證提供資料標註警語。但引用資料來源之政治立場是否相同,也會影響整體報告之公信力。其次,對於這兩篇新聞所述:美國選舉「郵寄投票」選項是否有存在爭議,雖然該報告有引用專家論述。但個人必須要說:如果真的發生郵寄投票爭議,是否也會影響查證報告公信力?因為"問題"尚未發生,所以對於討論「郵寄投票」或提供相關建議成為標註待查證訊息來源,是否會有忽視可能發生問題之情形?另外,除了川普或相關陣營訊息事實查核,拜登、民主黨及相關團體,以及兩者之外團體言論及作為,也應該平等看待。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