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EJ 博士論文名單沒有蔡英文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BreakingNews_英國EJ博士論文名單沒有蔡英文
EJ (The Economic Journal)是英國皇家經濟學會委託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的學術期刊,自1973年起,每年出版的3月份EJ期刊都會彙總一份清單,提供全英國獲頒高等學位(包括博士與碩士)在按照經濟文獻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Literature)分類下的博碩士論文標題。

一點也不意外,我們看不到蔡英文的名字,也看不到她的那本遲到了36年的神秘論文。

蔡英文號稱拿到倫敦政經學院(LSE)的法學博士,並強調專攻「國際貿易法」。2011年6月以前,蔡英文親口說她的博士論文標題是「Safeguarding Domestic Market」
(安全防違國內市場)。

但現在她已改口說是「Unfair Trade Practices and Safeguard Actions」(不公平貿易與安全防衛機制)。果真如此,她的論文標題,在EJ的論文清單裡,應該放在「400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即「400 國際經濟」)大分類下的小分類「420 Trade relations; commercial policy」(即「420 貿易關係;商務政策」)。不意外,整份清單就是沒有蔡英文!

Vincent Yu做了一個影片生動地報導EJ沒有蔡英文的博論,但昨天在臉書一貼出即被下架。我只好請Vicent Yu把該影片傳過來,貼在這裡。

我們非常感謝Vincent Yu!

請大家看看Vincent的影片,並給與按讚鼓勵。如果這樣的影片可以沒來由地被下架,那麽這不是「法西斯」,是什麽?

台灣的年輕人,真的請好好思索一下艾因斯坦的這句錚言:

"Unthinking respect for authority is the greatest enemy of the truth."

"不假思索地尊重權威是真相最大的敵人。"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可能是假訊息
內容資料並沒有清楚顯示,且其指控情節重大,希望請您儘速釐清,還蔡總統一個清白。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https://www.jstor.org/stable/2233481?seq=1

該影片提到的資料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