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報導採用不符合事實的依據,混淆消費者對於有機農產品、畜產品的認知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此外,徐紫珊也曾對外出示一張寫著「蛋品」有機認證的證書,謝登源說,那頂多只能證明她送驗的那批蛋,符合有機標準。謝登源強調,第一,芻料只是雞隻飼料之一,還有其他飼料,必須從進口地、進入台灣時取得雙重有機認證,這還只是最簡單的部分,雞舍也要取得認證,空氣品質、水質,都得經過認證,生產的雞與蛋,才能宣稱是「有機」。

投訴者指出,徐紫珊與馬杰睿出示的「有機農產品驗證證書」剛好讓他們漏餡,該證書明白顯示,該農場餵雞的芻料,僅取得「轉型中」認證,表示她剛剛開始要進行有機的程序,離真正的有機農產品還有好遠的路。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有機農業對於環境、食品安全與公平交易有極大之貢獻。經營有機農場並不容易。近年來消費者逐漸建立有機農業的觀念,使得有機農業有機會在台灣蓬勃發展。
不正確的知識甚至抹黑嚴重打擊了社會大眾對於有機農業的認知,不只是農民本身的損失,更是對台灣土地環境與社會大眾的傷害。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目前的資料是依據個人自身經驗、農產品驗證管理辦法與中央畜產會有機畜產品驗證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