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盜圖及散播不實謠言企圖帶風向抹黑及搶功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在我第一屆擔任里長時,只要有里民向我反應幸福川的事情,我只要打1999,市府就會有專人來處理,根本不用找公所。

但韓國瑜上任的483天以來,我和我的里民不斷反應,過去漂亮的幸福川變色又變臭了!打1999也沒有人來,現在都要弄到上新聞,市府才會有人來關心,可憐哪。

今天下午,李四川為了韓國瑜面臨罷免危機,竟然把市府原本就在做、也應該做的事情,搞了一場「視察幸福川底泥清疏工程」這麼大場的記者會來做秀,還要水利局通知沿岸里長出席,這到底有什麼意義?

我第一屆上任沒多久時就有清啊,這次來清也是剛好而已,對啦,我是很有感啦。

6月6日罷免投票剩最後40幾天,韓國瑜李四川上任一年多,才終於要做謝長廷、陳其邁、葉菊蘭、陳菊、許立明這20年來一直在做的事情,這樣我是真的很有感啦,不過還是罷了吧🤙🤙🤙

註:相片為我2015剛上任時幸福川清淤的樣貌

#洗手防治武漢肺炎
#罷免恢復高雄健康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身為民意代表疑似違反我國選罷法第104條及在社群平臺帶風向疑似以不實資訊企圖造謠抹黑。
市長視察工程本來就是業務範圍,被莊先生說成作秀企圖帶風向,其安排工程的行程無法證實為罷免活動影響,以自己想罷免成功的意圖造謠帶風向,完全失職。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