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演了 香港一國一制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一國兩制」的「兩制」包裝紙已被撕破棄掉,所謂「高度自治」的「高度」從來都踰越不過掛上那面黨旗的鐵桿,「五十年不變」的「不變」只不過是墨跡早已褪色的虛妄承諾,「香港特別行政區」這片牌匾已耗損變舊,是必須更換重髹的歷史時刻了!如今「偉光正」的黨中央提早二十七年完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更新」,駱黨委書記經已隆重莊嚴宣布:落實「一國一制」,香港市正式成立!

早前內地港澳辦和駐港的中聯辦已先後發言,正是黨中央「勿謂言之不預也」的慣常口吻,香港官場和政界的知情識趣之流便同聲和應,捲起袖子動手了。儘管白紙黑字的文件紀錄歷歷在目,過去港官多次的解說言猶在耳,但是在「政治需要」的預設前提下便改變定義,中央一鎚定音,黨委書記出口有術,一眾奴才幫閒必須口徑聲調保持一致,不惜重新詮釋《基本法》第 22 條。柒婆版的《世說新語》說明:「關心、擔心」的指指點點只是「理所當然」不是「干預」;葉瘤版的《說文解字》剖析:「支持、協助、評論、指導、監督」等等絕對不是「干預」。所謂「中央設立的部門」和「中央授權的專責機構」原來千錯萬錯都是庸碌官員認識不足,解讀含糊,結果三番聲明愈描愈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的三耳局長不得不硬著頭皮「認衰出錯」、厚著臉皮「深感抱歉」。

事到如今,黨中央頻頻作出急狗跳牆的招式,甚至不惜因而搗毀既有秩序和破壞慣有常規,早已不會顧及香港人的反應,甚至無視國際的關注和警告。筆者以為,貪歡苟合的潘金蓮如今已再無懼悠悠之口,不必偷偷摸摸,況且不在乎建一座貞節牌坊,那麼便濃妝豔服,甚至坦胸露背的招搖過市;一向在黑道上討活求財的無賴惡棍已豁了出去,再不必裝模作樣戴上面具,如今露出真身本相來,掄刀揮劍,要錢索命!內地兩辦出口動手,「香港特別行政區」便降格為「香港市」,駱主任卻晉升為香港市黨委書記,「一國兩制」正式壽終正寢,婊子和強盜再無甚麼心理包袱,從此可以赤裸裸的冠冕堂皇奉行「一國一制」了!

說到底,這是泱泱大國「只有我說了算,我才是對的」「中共邏輯」,也是中國政府運用「舉國之力」足以扭曲是非和顛倒黑白的「優越性」。而且,當前國際政治形勢嚴峻,香港在大局上必然是牢牢掌握在黨中央的一隻棋子,就算在極左意識形態影響下可能是兵行險著,所有香港人還是必須服從和恪守中國社會主義特色的「政治正確」路線!因此,無論是報復式的抓捕民主派人士、醜陋無恥的 DQ 手段、為部署應付立法會選舉,以及掃除廿三條立法阻障的種種下三濫勾當,都是必然在香港發生的「攬炒」。況且,香港問題其實早已糾纏於中美貿易談判、台灣前途爭議,以至普世價值與獨裁意識形態對決的旋渦中。對於香港人來說,這是無可避免和不容選擇的一場大規模「政治攬炒」硬仗!

筆者以為,香港人必須擦亮眼睛看清楚,迎接在大時代中的香港新局面。「香港市」核心的管治鐵三角已組成:駱黨委書記、柒婆市長和 PK 公安局長。他們必然不擇手段的緊跟黨中央英明指示,更絕不手軟的全面接管「香港市」的管轄權。在白色恐怖的氛圍和逼迫打壓下,香港人必須好自為之!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因為應該是假消息。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網路上找不到任何相關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