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氯酸水的問題勢必要澄清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因為誤導民眾 我希望台灣人有點常識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錯誤資訊

衛福部自己有核准二級證的次氯酸水用在傷口皮膚消毒,為何說次氯酸水跟漂白水類似? 完全不一樣。

衛福部後來電子信箱回答網友疑問,只能挑字面意思 市面上的次氯酸水 是用來環境消毒,意思是他們沒有申請醫療許可證不是次氯酸水不能洗手,那麼應該是要宣導購買有衛福部許可證的次氯酸水來洗手消毒。

其實美國還有核准次氯酸水的眼藥水還200ppm, 皮膚使用的次氯酸水更多了,屬於成藥的可以在Amazon買到,自己搜尋 hypochlorous acid即可。

我個人用次氯酸水洗手 噴眼睛 很舒服,身邊幾十個醫師也都用了N年,然後現在看到這個影片感覺是在哈囉?

要注意,電解鹽水的產物8成是次氯酸鈉兩成甚至更少是次氯酸水,必須調整到弱酸性pH6上下才能真正的無刺激性。否則一樣有些微刺激性。

這裡有網友留言自己電解鹽水後再調配稀鹽酸成弱酸性是既專業又正確的做法。

龍潭那個小學的次氯酸隧道是表面消毒利器,正確做法還被一群沒用過次氯酸水的神人出來公幹真不值 其實這個是正確的防疫措施應該推廣。微酸性50ppm次氯酸水 3秒鐘的隧道噴霧,不會有任何危險,又可以充分消毒體表。

現在酒精難買,為何不鼓勵更便宜 更安全 更有效的次氯酸水作為防疫輔助措施?